聖柒

方杜 求婚

时间线是不准确的,只不过是因为这个梗我不写浑身难受。

段子没有存稿的道理,所以过年大概是没有更新。你们就随便看看吧。

新年快乐!

--第一回合--

 

杜见峰前几天听信了副官的谗言,比如“您向方副局长先求婚,他不就嫁给你了么?”“戒指怎么会没有呢?旅长,让弟兄们帮你打一对!”“结了婚就牢靠多啦,您说还有谁敢眼巴巴瞧着您媳妇儿?找死呢么!”

 

杜旅长一想,有道理。

 

营地从那天起就开起了火,烧起了铁,制起了银,打起了戒指。

最后那一对儿滴溜溜圆的对戒漂亮的就像店里买的一样。

“旅长,你咋不去店里买一对儿呢?”

“那能一样么?老子求婚用的怎么能随便买?”

 

其实就是不好意思去店里挑。

 

 

方孟韦在家吃完晚饭就出了门,开车到圆明园附近,蹭蹭两下爬到顶,坐地高高的等杜见峰的车。

没一会儿杜见峰就到了,黑灯瞎火的啥都看不清,可他知道孟韦就是顶上那个动都不动的影子。

“孟韦?这他娘黑了吧唧的你坐这么高滚下来怎么办?”

说着就开了手电往上爬。

“你别上来了,我下来。”方孟韦刚要站起来。

“让你他娘的别动,老子人上都上来了。”

方孟韦想了想又给坐回去了。

 

 

“你饭吃了没?”

方孟韦拍了拍旁边的石头让杜见峰坐下,杜见峰一屁股给挤在了方孟韦边儿上。

“没,路上久,我怕赶不上。”

“这怎么行?”方孟韦拉着他就要往下走,“我多等会儿没关系的。”

“不饿。”杜见峰把手插进口袋里,“孟韦,我和你商量个事儿。”

方孟韦回过头去看他,双眼亮晶晶的。

 

“老子今天要向你求婚。”

 

方孟韦瞪大了眼。

“什么?”

 

“老子在向你求婚!”杜见峰又重复一遍,底气十足的。

 

方孟韦思考了一下。他从来没有想过结婚的问题,他爸还不知道他和杜见峰的关系,而他哥到现在都还在拒绝这个事实。

可是这个主意听起来还不错。

“好啊。”

 

杜见峰心里噔一下亮了。“你这是同意了?”

“为什么我会不同意?”

 

杜见峰噌一下掏出口袋里已经攥热了的小盒子。

“那好,带上戒指,你就是老子媳妇儿了!”

 

方孟韦盯着那两个亮的发光的银色戒圈儿看了一秒,觉得自己被骗了。

“谁是你媳妇儿?”他一把抢过那个小盒子,顺手一抛,哐哐哐滚了好远。“戒指也是你买的吗?”

“你他娘的干啥呢?!”杜见峰还保持着手心向上的姿势,可手里已经空了。

“戒指当然要由我准备。”

杜见峰这才反应过来方孟韦做了什么,个混账小东西把他的戒指扔了?

“操你大爷的方孟韦!你还敢扔我的东西?!老子不和你结婚了!滚!去你的!”

“刚才说要求婚的是你!”方孟韦发现被吼了,还被悔婚了,也跟着吼回去。

“老子是说要你嫁给我!”

“要我嫁给你?”方孟韦不屑地哼了一下,“不可能。除非你进方家的门,否则免谈。”

“凭什么就是我进方家的门?你不能进我杜家的门?!”

“你有门么?”

 

杜见峰一愣,抬起手手直直地指着方孟韦的鼻子。

 “你他娘是不嫁咯?”

“嫁个头。”

“那就不结了!”

“不结就不结。”

“你这人怎么出尔反尔呢?”

“是谁出尔反尔心里清楚。”

“你他娘的是不是不想和老子过?”

“你嫁就过,不嫁就不过了。”

 

“那就不过了!”杜见峰一咬牙,几步跨到了车门口。

 

方孟韦看杜见峰要走。“你是不是还没吃饭?”

“不吃了!吃屁!老子的婚都黄了!”

杜见峰气到发抖,油门一踩就飚走了。

 

方孟韦在石块上低头站了半天,转头又对着另一边看了一会儿,手脚并用的沿着碎石高高低低的爬过去。

等到他找到小盒子再回到家已经夜里十点多了。

冲了澡上了床,对着灯仔细瞧那对戒指。

 

打磨的真亮,真好看。

又偷偷往无名指里套了套,正合适。

 

方孟韦在床上翻了许久睡不着,咕噜一下爬起来穿了外套冲出门。

“给我去美国捎对戒指回来,就按照这两个的尺寸买!”

 

 

 

杜见峰这时还坐在军营的冷板凳上嚼着冷饭。

weiqusile

评论(7)
热度(75)
回到首页
© 聖柒 | Powered by LOFTER